苏翊殊

【周叶】无可取代

叶修,生日快乐!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好的~ 小周也加油!

 

——————

 

周泽楷刚摆脱完那个问问题还含羞带怯的女同学,看向叶修。

叶修眼看着周泽楷终于解决了问题,刚准备开口喊他过来。

江波涛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老师找你。”

苏沐橙拉住了叶修的胳膊,“叶修,我早就答应了果果的。”

两人对视一眼,无奈地走向了两个方向。

背道而驰。

 

叶修觉得很不对劲,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当他和周泽楷想两个人相处时,总会冒出这样那样的事,让他们难以脱身。掐指算来,诡异的状态已经持续了两个星期。

他们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好好说过话了。

是的,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周泽楷的话总会显得多一些。

 

叶修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感觉有股神秘的力量在将他们扯向两个方向。

这种感觉一点也不好。

 

其实他和周泽楷都有很多朋友,平日里嘴炮不断,关键时刻却能两肋插刀,在他们各自的小团体中,两个人都是绝对的领袖人物,大家都愿意听从他们。

叶修有时也想不通,韩文清、张佳乐和他从小学就是同学了,到了初中,又遇上了王杰希、黄少天和喻文州,每个人和他的关系都不错,而周泽楷是他高中才结识的,如今却成了交集最多的的人。

换句话说,是最好的朋友。

 

其实男生之间也没什么必要一定腻在一起,就算在一起也不会说很多话,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都习惯每天给彼此留一段时间,好像成了理所应当的事。

在旁人看来,同样出类拔萃,耀眼优秀的两个人,又时常被拿来比较,当然应该是竞争关系,但他们俩却丝毫没有满足吃瓜群众的意愿,最开始相处和和气气,一点火药味也没,慢慢地还变成了朋友,堪称亲密,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这都不算什么,光是这些闲言碎语,还入不了叶修的眼。

让他烦躁的是,他觉得他和周泽楷似乎太亲近了。

 

 

等到和苏沐橙一起见了陈果,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等在了学校旁边的书店门口。

明明他和周泽楷没约好就是默认不碰头,他却还是走到了这里,没有发短信,没有打电话,就是单纯地等着。

那种些微的紧张情绪让他手心发烫,他想着,等一会儿,一会儿就走。

在他转头看向马路另一边的时候,一阵风从身边掠过,停了下来,轻轻地喘着气,喊了一声,“叶修。”

是周泽楷。

 

很难形容那一刻的感受,在种种复杂难辨的情绪中最鲜明地跳出来的,是高兴。

他回头看向周泽楷,对方皱着眉头,传递了一个眼神,等了很久吗?

叶修突然笑了,“没,走吧。”

 

离学校不远有个公园,他们常常放学后在公园里一起走一走,走出公园大门两个方向,各自回家。

今天他们也如往常一般,默默走着,偶尔说两句,以前叶修从不觉得有什么,可是今天他突然难以平静。

周泽楷比他高一点儿,和他说话的时候会微微垂眼,并肩行走偶尔也会擦碰到手肘,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气息前所未有地昭然,叶修脑内警铃大作。

 

周泽楷应该是察觉到了什么,他停下来,盯着叶修看,“怎么了?”

叶修也停下来,看了他一眼,就移开了视线,“我突然想到今天家里有事,我先回去了。”

太过拙劣的借口甫一出口,叶修就开始后悔,没等周泽楷有所反应,他已经快步走到了几米开外。

他清晰地听见周泽楷又喊了他一声,却没有理会。

 

 

叶修在躲他。

得出这个结论并不难,虽然叶修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但周泽楷就是能够感觉到在面对他时,叶修态度上那一点微妙的不同。

眼神躲闪,话语简洁,公园一游更是再没有过,一放学就看不见他的身影。

反思了一下自己最近的所作所为,没有什么问题啊,硬要说的话,那就只有一个,总有杂七杂八的事找上他,使得他和叶修相处的时间明显减少,如果这也算是他的问题,那周泽楷心里真是很委屈了。

又不是我愿意的,我也不想的啊,难道叶修不知道我肯定是更愿意和他一起的吗。

但是周泽楷潜意识里又觉得叶修不像是这么小气的人,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他们俩相熟的过程,叫叶修来说,都不一定说得清楚,让周泽楷来说,就更难了,想来无非是,气场相合,志趣相投,三观相符,再通俗一点,就是看对眼了。

虽然周泽楷身边不乏朋友,但叶修是不一样的。那些重重遮蔽下的心思,那些个外人不会看到的周泽楷,那些还未说出口已被了然的话语,只有叶修知道。

周泽楷从来没有说过,他其实很庆幸,叶修来到他的身边。

有时他甚至觉得,叶修于他,不只是陪伴左右,更是走进他的心里。

叶修偶尔会调侃他受欢迎的程度,虽然他知道周泽楷不在意那些,但在周泽楷看来,叶修的“人气”更胜过他,所以他一直都在默默地努力维系着和叶修的关系。

这样最好的朋友的身份,难道就要易主了吗,真是很难不让人产生危机感啊。

 

 

这厢周泽楷在苦恼,叶修却也不轻松,嗯,躲人也是很累的,更何况他们之前那么好,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只能寄希望于周泽楷神经大条一点,不要那么敏感。

其实叶修并没有别的意思,在他心里,周泽楷仍然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他只是想要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好好思考一下,理一理那芜杂的心绪。

不知道有多少人想亲近周泽楷,而周泽楷却只和他格外要好,其实叶修心里也是有点小得意的。在此之前,这种好感都规矩地局限在友谊的范围,从来没让叶修困扰过,可是这次却不一样。当周泽楷因为这样那样的事被拉走时,那种微妙的不爽,以及想把周泽楷打包扛走只有他一个人能看的念头让叶修受到了惊吓。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独占欲吗?!

叶修第一次审视了一下自己,觉得自己不像是那种对朋友占有欲很强的人啊,不熟的人还会觉得他冷漠呢。

但周泽楷,却是不同的,不同在哪儿,如果不是朋友,是什么?

那还能是什么,叶修被这问题背后呼之欲出的答案再一次震惊到。

 

一朝发现对同性好友产生了非分之想怎么办,急,在线等。

 

基本确定了自己的心意的叶修,坦白讲,有点方,他在犹豫,该不该和周泽楷说。

周泽楷很聪明,也很细心,但性格里也有十分纯然的部分,叶修相信,他肯定只把自己当成很好的朋友,根本没有想过还有其他可能。

如果叶修不说,他们应该一直都会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如果说了,叶修真怕会吓到他,连朋友也做不成,他真的不愿意拿他们的友谊去赌,所以他选择了逃避,不只因为他怕自己忍不住说漏嘴,还有一个羞于启齿的原因。

自从他确定心意以后,就对周泽楷产生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念头,想和他更亲近,想抚过他柔软的头发,想望着他明亮的眼眸和纤长的眼睫,想搂住他的脖子亲吻他天然嫣红的唇。有那么一次,在梦里,周泽楷主动抱住了他,醒来以后叶修在床上翻滚了很久,内心一片哀嚎,完了完了,再也不能纯洁地直视周泽楷了。

没办法,只能躲着了。

每次看到周泽楷找他,找不到以后那失落的样子,叶修心里都在呐喊,我也不想的,万一靠太近忍不住扑上去怎么办,他已经可以想到周泽楷因为惊愕而呆呆的样子了。

在没想出好办法之前,躲一天是一天,叶修是这样想的,他不知道周泽楷已经坐不住了。

 

 

终于,在放学后被堵在了教室门口的叶修,万分无奈地被周泽楷拉到了公园偏僻的小角落里,对方看着他,那种隐隐的气鼓鼓的样子配上带着委屈的小眼神,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

周泽楷本来是拉着叶修的衣袖的,在察觉到叶修想挣脱以后,果断转为抓住了他的手腕,对方果然安分下来。

实则是已经懵了,这样简直是犯规啊!

周泽楷张了张口,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如果叶修真的不愿意再和他当好朋友,他又能怎么办呢,只是这么想,就觉得好难过,但不管怎么样,他一定是要争取一下的。

想到这儿,他开口,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质问”道:“你为什么躲我?”

“……我没有……”上来就是一记直球,叶修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无力地反驳,垂死挣扎,试图装傻。

“你有。”

“我……”

“是我哪里做错了吗?”

“没有……”

“那你为什么躲我?”

得,又回到原点了。

望着不依不饶,一定要得到一个答案的周泽楷,叶修咬咬牙,一狠心,“因为我觉得我们做不成朋友了。”

周泽楷明显愣住了,叶修拉开他的手,反握住,十指相扣,还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倾身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一触便走。

“我对你,是这种想法,你现在懂了?”

到底还是说出来了,叶修突然平静下来,这下好了,周泽楷会知道自己那点难堪的念头,他会惊讶,他会明白他们的友谊或许真的走到了终结,他可能会不习惯,但他总会习惯,毕竟他那么好,没有自己,也会有其他朋友。

哪有谁是无可取代。

叶修把手抽回来,转身想走,他现在只想一个人待着。

心里空荡荡的,他已经开始不习惯了。

 

可是周泽楷抓住了他的手,他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一股力道拉得转身,重心不稳之下朝着周泽楷的方向栽去,然后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和梦里的拥抱重合在一起,他只觉得眼睛热热的,不想挣开。

靠得那么近,周泽楷说的每句话都在他耳边。

“叶修……我……你……”

 

周泽楷心里也乱成了一团,听到叶修那句“我们做不成朋友了”,他简直不敢相信,他不愿意面对,他终于发现叶修在他心里的地位比他想象地还要高,他还没想好该怎么挽留,却又遭到了另一重暴击,叶修,亲了他?!

他说什么,他的意思是……

一切的声音都遁去,只有一行大写加粗的“叶修喜欢我”刷满了他内心的弹幕,他无法思考,像是石化了一样。但他却感觉到了叶修情绪的起落,在说了疑似告白的话以后,叶修显得那么难过,他甚至不要自己的回应,就要离开。即使周泽楷自己的大脑还处在死机的状态,身体的本能却已经让他拉住了叶修,急切地抱住了他。

 

身体相贴的那一刻,焦虑的感觉都消散了,他突然觉得安心,好像这一刻,他已经等待了很久,原来他对叶修的感情已经日积月累,一点外界的冲击就可以质变。

他竟然一下子就接受了这个事实,那是叶修啊,他喜欢我啊,叶修喜欢自己,一旦认知到这一点,他的脸都红了,身上很热,心跳得像要蹦出来。

他突然怪起自己的迟钝,竟然从来没有想过他和叶修还可以有更亲近的关系,如果不是叶修,他们会怎样呢,他不笨,结合叶修前后的反常,一下就领悟了。可是明白了以后,他又开始心疼叶修,他大概以为自己不会接受,还会疏远他,所以主动拉开了距离。

他就没有想到还有另一种结果吗,这么不相信我,好气哦。

 

叶修感受到周泽楷的心跳渐渐平缓,抱着他的手却更紧了些,刚想开口,周泽楷就抢先说话了,“哼,不告诉我,还躲着我,要不是我来找你,难道你就准备一直躲下去吗?”

叶修有点不能好,这么亲昵的语气,是几个意思?

“你……”

“叶修,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叶修一下推开了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迷惑而不可置信的神情,显然是根本没想到这样的展开,只能愣愣地站在那儿,周泽楷突然有点想笑,他凑过去亲了亲叶修的耳朵,又一次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我也喜欢你,很喜欢你。”

叶修还能说什么呢,他已经脸红得要爆炸了。

 

对于周泽楷,总有人是无可取代。

 

—END—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