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殊

【周叶】自别后

机场。

送走吴雪峰的叶修并没有立刻离开。

这位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如今公司的大客户,不管是哪一种身份都值得叶修来送一送。

再见到吴雪峰,要说不感慨,那未免太不诚实,就算是理智冷静永远有主见的叶修,见到故人,也难免被勾起些对过去的怀念。

荣耀,曾经以为能一辈子相伴的荣耀,如今只剩下几张账号卡,搁在抽屉深处,少有见光的时候,过去了的终究是过去了。

 

不再多想,他转身朝入口方向走,却听到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

“叶修?”

这个声音……

叶修简直想笑了,刚送走一位故人,又碰上一位。

这位更特别啊……

叶修收敛表情,回头,心里还是叹了一声,俊秀的青年相貌依旧无可挑剔,气质却更加成熟,让人移不开眼。

 

周泽楷,曾经的轮回战队队长,叶修的恋人。

 

 

叶修开车,周泽楷坐在副驾上,车厢里安安静静的,只有醇厚的女声唱着一首老歌。

两个人都没说话,或许是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在机场,两个人也只是简单地问候了几句最实在的话,他们都不是喜欢无谓的寒暄的人,叶修主动提出可以让周泽楷搭车,周泽楷则和他约了下次一起吃饭。

换做是别人,叶修只当是场面话,应和一声也就是了,但是周泽楷,他说有空约饭,叶修已经在盘算接下来自己哪天有空,脑子里已经冒出几家环境菜品都不错的餐厅了。

他一路上既要关心路况,又要想这些,自然忽略了周泽楷好几次看向他的目光。

 

今天是周末,对叶修这个级别来说,自主选择的空间比较大,他把周泽楷送到地方以后,就打定主意不回公司,直接回家了。

 

房子不大,他一个人住刚好,离公司近,交通也便利,他就一直住着,一点也没想搬去家里给他买的,装饰得像个新房一样的大房子。

今天路上不是很堵,但叶修回到家时天色也晚了,他从冰箱里坑出东西,给自己煮了碗火腿鸡蛋面,胡乱吃了,就坐在沙发上开始发呆,电视机开着,新闻联播的声音完全沦为了背景音。

在这个分开多年后又乍然重逢的夜晚,注定有人难以入眠。

 

 

他们的故事没什么波澜壮阔,同在联盟的时候相互欣赏,世邀赛期间距离一下子拉近,拿到冠军的那一天同时表白,自然而然地在一起。

都不是高调的人,只有身边特别要好的朋友才知道,异地相处了三年多。

周泽楷退役,想出国游学进修,叶修不再担任领队工作,被召唤回家中的的企业历练,二人和平分手。

没有刻意保持联系,也就慢慢断了联系,直到今天在机场再次相见,想来也有四年多没见了。

 

四年的光阴足够改变一个人,也足够让两个人变得陌生,更何况,叶修想,他从来都是不懂周泽楷的。

再相见又如何,只有拥有过深刻的爱,才会在经年以后化作内心的满腹愁肠,以至见面时心震神移。

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平平淡淡,分开以后也谈不上伤心不舍,顶多算是不习惯,如今的生活也不再有什么交集,或许吃了一顿饭以后,也不会再有联系了。

 

他还不知道,那一顿饭会让他终身难忘。

 

 

两周后,他们约在一家沪菜馆。

一开始气氛都很正常,直到叶修听见周泽楷说了句话,他一下被蛋羹呛住了,一边咳一边猛灌了一杯茶水后,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周泽楷,“你再说一遍?”

 

“我们住一起吧。”

 

叶修觉得喉咙又痒了,他突然很想来根烟,尽管他已经戒烟很久了。

沉默,还是沉默。

周泽楷在等叶修的答案,叶修在等周泽楷的理由,两个人都无辜地看着对方。

最后,还是叶修忍不住,他完全没有组织好语言,只想打破眼下这让他窒息的沉默,却在喊了一句“小周”后就哽住了,他是真的不知道周泽楷到底是怎么想的。

 

冷静了片刻,他还是委婉地说:“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

“可以复合。”周泽楷望着他,他的瞳仁很黑,看人的时候总给人很深情的感觉,时隔多年,叶修再次被闪到,他又灌了一杯茶。

“就算要复合,也不用立刻同居吧。”

“你答应复合了?”那黑眼睛里此刻不是深情,满是狡黠的笑意。

“……”我竟然被套路了,叶修呆住。

 

看着叶修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周泽楷直接笑出了声,又立刻捂上嘴,可是眼睛里笑意藏都藏不住,叶修顿时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

“严肃点,笑什么!”

周泽楷乖巧地点点头,叶修又没了脾气,真是没办法,一点也扛不住他。

 

刚才的那点儿尴尬,在这一笑中好像都消散了,叶修看着周泽楷,突然叹了口气。

“为什么……怎么这么突然……我以为……”

断断续续的话足以证明说话人此时心里已经全乱了。

 

扪心自问,他喜欢周泽楷吗,喜欢。

爱吗?

……不知道。

 

喜欢很容易,但是不足以支撑他们一直走下去,更何况当初,他们会互相欣赏乃至在一起,可是有荣耀加成的。没有了荣耀,不再是斗神和枪王,而只是最平凡的叶修和周泽楷,当生活中只有柴米油盐和鸡毛蒜皮的琐事,他们之间还有那么多喜欢吗。

 

这才是叶修内心真正的担忧。

 

这么多年来,虽然也听从家里的安排相了几次亲,却没有一个长久的,都是吃了几次饭以后,双方都表示你很好,但是我们不合适,久而久之,连最操心这事的叶母都懒得管他了,好在叶秋争气,连孩子都有了,叶修就被彻底放养了。

 

周泽楷呢?叶修不清楚他的情况,却知道喜欢他的女孩子只会多不会少。

他们都不是真正意义上对同性有好感,只不过恰好遇到彼此,在一起了,不代表周泽楷和他分手后不会接受其他女人。再者,叶修对自己很有自知之明,他绝不是那种魅力无穷的人,不管是在哪个圈子里。

他没有认真想过未来,只是现在一个人过挺好的,他也就有意维持了现状。

 

手背上传来温暖的触感,把叶修从沉思中唤醒,他差点忘了眼前还有一个大麻烦。

见他抬眼,周泽楷也就收回了手,其实刚刚他也想了很多。

 

叶修猜的没错,在二人分开以后,周泽楷的确也接触过其他人。

人们都太容易因为他的相貌产生好感,却没有一个人能走进他的心里,而他也不是那种心思外露的人,慢慢地,总会有一方坚持不下去,后来,他也不再尝试。

这几年里他时常会想起叶修,想起他们相处起来平和温馨的感觉。

他知道叶修不算是颜控,毕竟身边环绕着三个各有风情的姑娘也没见他动心。

他也知道其实叶修不太知道他心里的想法,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就算这样,他也用自己的胸怀包容了当年那个青涩的周泽楷,这让他一直怀念至今。

 

周泽楷心中有和叶修类似的想法,他也想知道,离开了荣耀,自己会是什么样。

所以当初的分开,谁都没有挽留。

分开不一定是坏事,当他们见识过更广阔的天地,直面崭新的自我,或许才会更加明白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才会知道谁才是那个对的人。

 

就算没有那天机场的偶遇,周泽楷也已经准备要再联系叶修,不是没想过他可能已经另有所爱或者干脆已经成家,但是冥冥之中给了他一份嚣张的自信,叶修还是一个人,甚至或许还没在感情上开窍,或许还不知道早就遇到过那个最合适的人。

 

是的,周泽楷相信自己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

 

果然,一切都和他想的一样,唯一让他意外的是,叶修怎么好像比以前……可爱了。

明明年纪大了好几岁,整个人的感觉却变得温和柔顺了许多。

看着他茫茫然的样子,周泽楷真的很想亲他一下,但他怀疑叶修一定会被吓到,所以也就只在脑中转了个念头,毕竟来日方长。

 

同居这个念头不是他一时兴起,两个人总要近距离相处过后才有更深的了解,生活方式生活习惯都需要磨合,但他有自信,这些都不是问题,不过眼下还有最重要的一步,怎么才能让叶修答应。

 

看他刚才的反应,没有拒绝,还有余地,更像是完全出乎意料,有点懵了。

正是该一鼓作气的时候。

周泽楷想了想,组织了一下语言,看着叶修的眼睛,“分开以后,一直很想你,现在回来了,想重新在一起,想和你一起生活。”

当面,直球,宛如一记大招,叶修完全说不出话。

对手却还没放过他,抓着他的手晃了晃,“答应吧,好不好?”

“………………”

看着那双眼睛,叶修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终于是捂着脸小声说了句,“小周,你赢了。”

 

 

约好一个月里两周在叶修家,两周在周泽楷家,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两人几乎都待在一块儿。

这种感觉实在很新鲜,突然有一个人切切实实地走进你的生活,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做家务。

叶修本以为自己会不习惯的,就像当初不习惯分开一样,可是周泽楷实在让他招架不住。

 

比他还高一点儿的大男人了,居然那么粘人,以至于两人从来吵不起架来,尽管周泽楷比以前话多了点,也挺乐意什么都跟叶修分享。

两个人都是单身多年,再怎么样烹饪的技能点也是点了一些了,谁也没说,但是都默认一人做饭,一人洗碗,轮换着来。

至于洗衣服,小件儿的洗澡的时候顺手就搓了,大件儿的交给洗衣机,扫地拖地也是分工明确。周泽楷爱粘他,却也保有了两个人独立的空间,相处下来,完全挑不出错。

 

就连叶修一开始担心过的同床共枕,也没让他尴尬。一开始他们就是盖着棉被纯睡觉,到后来亲近一些了,对于周泽楷的小打小闹,偶尔的搂搂抱抱,时不时突击亲他一下都免疫了,周泽楷才向他暗示了一下,并大有一副如果叶修不愿意就再等等的看似凛然实则委屈的样子,让叶修哭笑不得,于是暗示后的当晚他们就做了。

 

完全契合的那一刻,两个人都长叹了一声,就像拼上了拼图的最后一块,生命里缺失的那一部分终于补全了,叶修的眼角有点红,当然他是绝不会承认的,不管是因为感动,还是因为太爽了,无论哪种让周泽楷知道,他肯定都要得意很久。

 

一滴汗顺着周泽楷脸的轮廓一路往下,在下巴上停留片刻后落在叶修的胸口,让他觉得那温度好像渗入了心脏,他终于忍不住发出一点动情的声音,并伸手勾住周泽楷的脖子,拉下他的身体,紧紧抱住了他。

 

谢谢你,回到我身边。

 

 

如果让叶修问周泽楷他曾经担心的那个问题,周泽楷一定会抱住他,认真又得意地说。

“没有了荣耀,还有爱啊。”

 

纵使荣耀不再,还有我爱你。

 

—END—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